內外需疲軟 中國8月進出口增長均遜預期

中國8月進出口增長均遜預期,專家預計不會很快緩解。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7 日訊】隨著全球利率上升、通貨膨漲和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全球對中國商品的需求減弱,中國進出口成長顯著放緩,各種數據都表明中國經濟近幾個月面臨一波逆風,專家預估這些都不會在短時間內獲得緩解。

中共海關總署公布8月中國進出口總值為5504.5億美元。其中,出口值為3149.2億美元,增長7.1%,低過預期的13%;進口值則為2355.3億美元,增長0.3%,差過預期的1.1%;貿易順差793.9億美元,也少過預期的927億美元,出口和進口年增長均創4個月最低水準。

國泰君安國際首席經濟學家周浩指出,出口疲軟似乎比預期來得更早,因為最近的航運數據顯示,隨航運價格大幅下跌,來自美國和歐盟的需求已經放緩。

另外,近期人民幣貶值觸及兩年低點,並未提振中國出口增長,凸顯外需疲軟。而中國國內需求疲軟,受到幾十年來最嚴重的熱浪、房地產危機和消費低迷的影響,正削弱進口。

仲量聯行首席經濟學家龐溟(Bruce Pang)表示,疫情爆發擾亂了中國的供應鏈和需求,限電措施損害了生產,中國進口成長顯著放緩,表明經濟近幾個月面臨一波逆風,預計不會很快緩解。

另外,鐵礦砂進口量價齊跌,原油、煤、天然氣和大豆等進口量減價揚,中國前8月進口鐵礦砂7.23億噸、減少3.1%,進口均價每噸下跌29.4%。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