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銀CEO:應減少對中依賴 拿出根本性變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8 日訊】根據德國商報報導,德意志銀行首席執行長克里斯蒂安·西溫(Christian Sewing)表示,鑒於目前經濟局勢,德國還會出現更多破產事件,經濟衰退不可避免,他認為,德國在經濟上對中依賴存在相當大風險,要減少對中國依賴,需要做出根本性變革。

西溫認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讓人們看到了過於依賴個別國家和地區的危險性,歐洲減少對俄羅斯原材料和能源的依賴是不夠的,人們還應重新考慮與中國的關係,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西溫舉例,中國佔德國出口的8%,佔德國進口的12%,他說,在所有DAX公司的營業額中,有超過1/10是來自中國。要減少這種依賴性,將需要至少像與俄羅斯能源脫鉤一樣的根本性變化。

德意志銀行預估將有更多的破產事件發生。西溫指出,重大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導致全球化停止,不可能在短期內解決,加上供應鏈中斷、勞動力短缺和高能源價格等各種因素導致通貨膨漲率急劇上升,因此,他認為,德國經濟衰退不可避免,但央行行事夠迅速果斷,德國經濟仍能抵禦這種衰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