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0月進出口雙降 封控等因素導致經濟陷困境

由於全球經濟衰退風險上升,導致需求減弱,中國10月進出口雙雙意外出現萎縮,是兩年多來的首次下滑。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7 日訊】中國10月進出口雙雙出現萎縮,是兩年多來的首次下滑,顯示在全球經濟衰退風險升高情況下,需求出現降溫跡象。

彭博報導,根據中共海關總署數據顯示,中國10月出口年減0.3%,遠低於經濟學家預測的4.5%成長,及9月的5.7%增幅,是2020年5月以來首次下降,而進口同樣下跌0.7%,低於預期的0.1%成長,是2020年8月以來首次下降。

由於房市低迷、中共封控措施,以及消費者支出疲軟,中國經濟已陷入困境,而出口動能減弱,導致中國經濟面臨更大壓力。

銀保資產管理公司(Pinpoint Asset Management)總裁兼首席經濟學家張智威(Zhiwei Zhang)表示,出口成長疲弱顯示出外部需求疲軟,也反映出疫情導致的供應中斷。他說,隨著全球經濟放緩,預計未來幾個月中國出口將維持疲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