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在馬尼拉遭綁後獲救 代表處籲提高警覺

菲律賓社群媒體近來頻傳華人遭綁架訊息。駐菲代表處指出,近日有台灣人在馬尼拉遭綁架勒贖,已平安救出;社群媒體訊息來源不可靠,呼籲國人提高警覺之餘,無需過度恐慌。圖為馬尼拉一街景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8 日訊】菲律賓社群媒體近來頻傳華人遭綁架訊息。駐菲代表處指出,近日有台灣人在馬尼拉遭綁架勒贖,已平安救出;社群媒體訊息來源不可靠,呼籲國人提高警覺之餘,無需過度恐慌。

菲律賓「恢復治安運動」組織6日發表聲明,中國公民遭綁謠言已在華人社群引發極大焦慮。社群媒體流傳的說法真假難分,但在柬埔寨打擊網路賭博後,有些中國集團成員確實在菲律賓找到避風港,且博弈產業相關的中國公民遭綁案件正在增加。

「恢復治安運動」組織成立於1993年,以協助綁架案受害人聞名。

這個組織表示,綁架案受害者包括賭場熟客而成為目標的賭徒、因債務被賭場或博弈公司扣為人質的賭徒和員工等,這些人遭拘禁、威脅、暴力相向,在海外的家人則被勒索金錢。由於中國政府嚴控洗錢,付款方式從過去經由銀行匯款變成黑市交易。

「恢復治安運動」組織指出,柬埔寨從2019年開始打擊網路賭博後,有些中國集團成員轉往菲律賓,類似案件就在菲國發生。「綁匪不僅在中國和東南亞,甚至在歐洲都有廣泛的犯罪網」。

這個組織表示,近來的綁架案確實出現很多女性受害者,他們之中許多人原本想來菲律賓求職,卻淪為人口販運受害者,最終只能在賭場工作或靠賣淫為生。

另外,菲律賓中國商會(PCCCII)近日致信菲國眾議院表示,他們接獲報告指近來發生數十起針對華人的綁架案,尤其集中在馬尼拉都會區巴賽市(Pasay)、帕拉納圭市(Parañaque)、馬卡蒂市(Makati)和塔古市(Taguig),不僅威脅菲國公民安全,也影響商業活動,呼籲執法機構積極剷除這些綁架集團。

對此,菲律賓星報(Philippine Star)報導,菲律賓國家警署發言人法哈度(Jean Fajardo)澄清說,根據反綁架小組(AKG)統計,今年以來只發生27起綁架案,較去年同期減少25%。

他表示,這27起綁架案中,1起涉及賭場、15起與博弈產業相關,另外11起為一般的綁架勒贖案。

中華民國駐菲律賓代表處表示,近日有台灣人在馬尼拉遭不明人士綁架勒贖,經代表處警政祕書及菲律賓國家警署反綁架小組共同行動,成功營救被害人。

代表處指出:「我們嚴肅提醒旅菲國人、台商、台僑及僑胞隨時提高警覺,特別注意自身安全,避免成為歹徒覬覦對象。」

代表處表示,若有不明人士或車輛靠近,請國人儘速離開現場;若受到不明或可疑人士跟蹤威脅,要設法引起周遭人士注意,並立刻就近進入超商、賣場或設有警衛的大樓內避險,確認可疑對象離去後再離開,或聯繫友人協助載送。

代表處指出,近期社群媒體流傳綁架訊息的資料來源並不可靠,請旅菲國人外出時提高警覺,但無需過度恐慌。若有安全疑慮,請隨時聯繫代表處求助。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