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見證世界更迭 二戰、脫歐、香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9 日訊】英國女王伊麗莎白辭世,享耆壽96歲。她在位70年,作風親民受到愛戴,傳奇的一生,見證世界重大關鍵變化,包括,第二次世界大戰、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也見證英國從加入歐盟,到離開歐盟。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辭世,享耆壽96歲。英女王逝世的消息,受到全球關注。她是英國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在位期間經歷15位首相,從邱吉爾到特拉斯,並見證英國從戰火中重生,帝國終結;看見英國從工業強權迎接資訊時代;也看著英國從加入歐盟,到最終脫歐。

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誕生於1926年,出生三年後英國就發生經濟大蕭條。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身為公主的伊麗莎白在1945年加入英國軍隊,同年,聯合國建立。1949年,大英國協更名,英帝國時代結束。1953年,26歲的伊麗莎白二世登基為女王。

在1973年,英國加入歐盟。1986年,伊麗莎白訪問中國,是她生平唯一一次到出訪中國。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中共,2019年,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隔年香港國安法生效。

2020年,英國宣布正式脫離歐盟,同一年,全球受到從中國傳出的疫情衝擊,當時女王也罕見發表全國演說,團結英國人民信心。

英女王伊麗莎白96歲傳奇人生落幕,影響力深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