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世前天空現彩虹 英女王紙幣將隨同走入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英國女王辭世後,新國王查爾斯三世將在台北時間10日凌晨1點,發表第一次全國演說。英國媒體指出,從國歌、錢幣、郵票到護照等生活中許多方面,都將隨新王上任有所改變。印有英國女王肖像的紙鈔和硬幣短期內可能繼續發行,原本就流通的貨幣仍可以使用,但會逐漸換成新君主的肖像。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辭世,大批民眾從8日傍晚開始,一直到9日,陸續抵達白金漢宮,親自獻花悼念。還有民眾唱起英國國歌「天佑女王」(God save the Queen),表達哀思。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8日傍晚,王室宣布女王安詳去世前,天空出現了美麗的彩虹。

英國民眾:「我是一名教師,我現在要去學校了,我正在考慮與我輔導小組的所有孩子談談,看看他們的反應,與他們討論女王的一生相關的。是的,非常令人震驚,非常令人悲傷。」

英國民眾:「我相信查爾斯有得到女王的教導,知道如何繼承她的王位和觀點,並遵循她的價值觀。因此,我認為我們的未來發展可以放心。」

伊麗莎白二世去世後,她的長子查爾斯繼位,成為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查爾斯的長子威廉(Prince William)王子則成為王位第一順位繼承人,獲得康瓦爾公爵(Duke of Cornwall)頭銜,凱特(Kate)王妃將成為康瓦爾公爵夫人。

英國媒體報導,查爾斯三世繼位,意味著英國的紙鈔、硬幣、郵票到護照等,都將逐步換成新君主的肖像和字樣,英國國歌歌詞中的「天佑女王」(God save the Queen)也將替換為「天佑國王」(God Save the King)。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