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O大會將登場 王國材投書關島媒體籲挺台參與

國際民航組織(ICAO)3年一度的大會將在加拿大蒙特婁總部登場。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右)投書關島媒體呼籲ICAO允許台灣參與,達成「無縫天空」目標,讓台灣有機會與他國交流飛航資訊。資料照。(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9 日訊】國際民航組織(ICAO)3年一度的大會將在加拿大蒙特婁總部登場。交通部長王國材投書關島媒體呼籲ICAO允許台灣參與,達成「無縫天空」目標,讓台灣有機會與他國交流飛航資訊。

ICAO大會將於9月27日至10月7日舉行。駐關島辦事處今天表示,王國材投書關島主流媒體「太平洋島嶼時報」(Pacific Island Times),並運用今年推案主視覺,呼籲各界挺台參與ICAO。

王國材在投書中呼籲ICAO與台灣「重新連結」,以達成「無縫天空」的願景目標。今年大會是疫情以來ICAO最大的活動,主題為「與世界重新連結」(reconnecting the world);把台灣包括在內,將有助全球達成這項目標。

他強調,沒有任何一個民航管理單位應被排除在外,呼籲ICAO允許台灣民航局參與大會。

王國材指出,「台北飛航情報區」是ICAO底下300多個飛航情報區網絡的一環。今年8月中國政府片面在台海周邊海、空域進行軍事演習,不僅影響國際飛航航路,更危及台北飛航情報區及其他鄰近飛航情報區的飛航安全。

另一方面,王國材表示,科技進步也為航空業發展帶來改變,無人機即是其中一例。無人機更廣泛地使用對飛航安全及機場運作造成潛在風險。

他指出,台灣「民用航空法」遙控無人機增訂專章已生效實施,並同步建置「遙控無人機管理資訊系統」。民航局也已著手規劃下一代航管自動化系統,以確保航管系統滿足台北飛航情報區未來運作需求。

王國材表示,台灣長年致力確保台北飛航情報區維持服務及安全的最高標準,全力遵守ICAO制定的標準及建議措施,也樂於與各國分享相關經驗,盼以專業、有意義方式參與ICAO第41屆大會。

台灣曾於2013年應ICAO理事會主席的邀請,以「特邀貴賓」(guests)身分參加當年的ICAO大會。隨後因中國打壓,2016年、2019年都未能再受邀與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