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首日湧人潮 小琉球、墾丁超高訂房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9 日訊】中秋連假第一天,不少遊客要到屏東小琉球度假,一早東琉線碼頭就已經是大排長龍,交通船業者也加開班次來輸運旅客,預計會增加14~15個班次。小琉球訂房率高達90%,而在墾丁,連假首日也是接近滿房,中秋出遊潮似乎比起往年更踴躍。

中秋連假第一天,東港東琉線候船室外頭車輛一輛接著一輛,碼頭邊更是大排長龍,民眾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有的是要返鄉過節,有的則是要去渡假。

遊客:「從台北(今天才開車下來嗎),昨天晚上就開車下來了,(有遇到塞車嗎)有啊塞很久。」

遊客:「就是帶狗狗來放鬆啊。」

連假第一天的上午是搭船的高峰,各家交通船幾乎都是班班客滿,候船室還有大批候補的旅客在等待,業者備戰,隨時加開班次來因應。

航運經理 周台誠:「因為今天前往小琉球的人數,我們預估非常的多,所以我們每20分鐘到30分鐘都會加班,預估會加到14~15班的班次,總計會有到20幾班的船班。」

中秋連假小琉球各民宿普遍都有90%的訂房率,幾乎已經是暑假的水準。

遊客:「(很早就訂了嗎)對、三個月前,(現在訂就訂不到了)對。」

遊客:「兩三個禮拜前就要訂了,(會很難訂嗎)滿多人的。(有訂到你們理想的民宿嗎)沒有。」

而同樣也是國人渡假首選的墾丁,連假頭兩天的訂房率也幾乎接近滿房。

墾丁飯店副總 邱顯順:「第一天跟第二天,星期五、星期六,目前的住房率都在90%以上,第3天禮拜天目前只有75%左右。」

中秋連假墾丁和小琉球依然有超高的訂房率,業者觀察,國旅已經走向有假就出門的特性,不再有是不是暑假的分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