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假出遊潮 墾丁六日訂房率超過八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今年228連假,有連續4天假期,加上疫情解封,不少大小朋友都規畫出遊,墾丁的飯店也相當旺,尤其在六、日(2月25日及2月26日)週末2天的訂房高峰,訂房率幾乎達80%到90%,離島小琉球更是人潮爆滿,在假期前的平日,就有不少遊客前來,因為連假根本訂不到房,只好提早來旅遊。

南台灣離島小琉球的地標花瓶岩旁,在228連假前的平日,仍湧現大批遊客來玩水,原來是連假根本訂不到房。

民眾:「對呀、因為連假都訂不到房間,(是多久之前訂的)我們大概三四個月前,(現在還有就對了)現在應該沒了,連假前也差不多了。」

今年228連假,有連續4天假期,加上疫情解封,不少大小朋友都規畫出遊,墾丁的飯店也相當旺,尤其在六、日,2月25日及26日這2天的訂房高峰,訂房率幾乎達八到九成,許多大型飯店跟有特色的民宿皆已一房難求。

屏東民宿協會理事長 林淑敏:「228、4天的連假,民宿的住宿率大約平均8成,25、26號有9成滿,27、28號大約住了6成,疫情穩定了,觀光產業漸漸恢復了榮景,看山看海歡迎到墾丁來。」

飯店副總 邱顯順:「26號禮拜天已經到9成,27、28號禮拜一、禮拜二目前還不到五成。」

人潮滿滿,車潮就會塞爆,為預防交通壅塞,屏東縣警方除了易塞車路段跟旅遊熱點規劃各種交通疏導管制措施以外,也將首次啟用台1線楓港至枋山調撥車道,全力疏解車流,維持交通順暢,讓民眾能開心出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