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嵐諾颱風海陸警發布 東琉線「全面停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3 日訊】軒嵐諾颱風海上陸上警報齊發,由於逆時針風速灌入,南部地區高雄、台南街道上樹枝倒一片,另外墾丁的沙灘全部封閉,滯留在小琉球的遊客,船運公司則是臨時加開班次載回台,而目前因為害遇風浪大,東琉線已經全面停航。

在小琉球要返台的遊客,大批湧進碼頭,每個人大包小包通通更改行程打道回府,因為這是航運公司公告的最後一班返台班次,再不走颱風天就得滯留小琉球。

船隻在海上搖晃到遊客尖叫,往返東港跟小琉球的海域,風浪越來越強,海象差到東琉線的各家船運公司,紛紛宣布停航。

遊客:「暈暈的這樣,然後感覺很像要翻船,浪很高,船隻都側一邊這樣。」

藍白航運經理 周台誠:「小琉球還很多人沒回來,所以我們決定再開一班過去,再把那些還沒回來的人載回來,船長回報說海上風浪越來越差,所以我們只能頂多再開一班。」

為了把全數遊客載回台,緊急又再加開一班,東港站有不少遊客撲空不知所措,因為現在根本沒船去小琉球。而另一頭墾丁沙灘,遊客無奈望著大海,水上活動通通取消,海巡人員也在現場驅離遊客,禁止進入海灘。

清潔人員不斷把散落在街道上的枝葉清走,台南前一晚風勢過大,接獲通報共有22株樹木倒伏,上午趕緊清出路面,怕影響用路人,在高雄也有樹木被吹倒佔據整個車道,所幸很快就排除,沒有造成傷亡。

高雄火車站前的競選帆布,被強風吹落,長長的白布條隨風飄飄蕩蕩的擋在街道上,員警到場處理,緊急將布條綁在柱子上以免影響路人,受到軒嵐諾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南部地區繃緊神經,民眾出門在外得小心路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