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再襲 尖石120號縣道恢復通車仍有落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2 日訊】梅花颱風緩步前進,但連續幾天的降雨,已經造成新竹縣尖石鄉兩處道路發生坍方。其中石磊道路7.5公里處最嚴重,目前還在搶修中。至於,120縣道30.2公里處的坍方,經過連夜趕工,目前已經恢復通車,但仍有零星落石,呼籲用路人多加小心。

抬頭往上看,只見山壁被削掉一大塊,黃色土石挾帶泥流和一整片的竹林,全部傾瀉到到馬路上,把原本就不寬的路,整個堵住。

天剛亮,尖石鄉長上山視察,發現路面上好幾處有落石也順便搬離。就連邊坡上已經垂下的樹枝,也一併剪斷,以免發生阻擋人車。

受到梅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新竹尖石鄉,連續好幾天雨勢不斷,其中120線30.2公里處,及石磊道路7.5公里處,都發生土石及竹林坍塌,造成道路中斷。鄉長表示,之前的軒嵐諾颱風,已經有部分路段坍方,沒想到前腳剛走,後腳又來個梅花。

新竹尖石鄉長 曾國大:「從軒嵐諾颱風就持續坍方,到現在越來越嚴重,我們也增派了機具,待會就到現場來加速搶通的一個動作。」

竹120縣道30公里坍方處,經過鄉公所連夜趕工,目前已經恢復通車,不過還是有落石,呼籲用路人多小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