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嵐諾」增強為中颱 週四起影響台灣三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9 日訊】新聞一開始,來關心,昨天(28日)生成的今年的第11號颱風「軒嵐諾」,下午已增強為中度颱風,侵襲台灣本島的機率大增,北部及東北部達到3成,不過颱風路徑仍不確定,氣象局表示,預計周三(31日)晚間開始影響北部、東北部,週四到週六)會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刻。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地區將出現較大雨勢。

氣象局課長 林秉煜:「(9月)1日、2日、3日距離台灣是最近的時候,這時候我們還是會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所以我們剛才提到,週四之後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加東北風,北部、東北部地區,甚至東部地區都有些短暫雨,尤其在北台灣降雨情況相對會比較明顯一點,可能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都有些局部大雨,或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颱風來到(9月)3日以後也就是週六之後,才有機會逐漸遠離。」

氣象局表示,「軒嵐諾」在今天下午兩點已增強為「中度颱風」,受到它的外圍環流和東北風影響,週四(9月1日)之後北台灣就要留意有局部較大雨勢,其他地區則為多雲的天氣型態,午後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至於「軒嵐諾」颱風會不會侵台?氣象局表示,它移動到琉球南方海面後,導引氣流會變得不明顯,也讓後續動向充滿不確定性,將會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