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尼莎」生成發海警 北台灣防豪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5 日訊】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15日)下午2點增強成今年第20號颱風「尼莎」,中央氣象局下午4點發布海上警報,雖然發陸警的機率低,不過東北季風增強下,很可能形成共伴效應,週日(16日)到下週一(17日),東北部及大台北山區,都要嚴防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

週末假期北台灣的雨,依舊下個不停,而且天氣會越來越不穩定,主要受到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低壓,逐漸往西移動影響,外圍環流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帶來較大雨勢,已經在週六(15日)下午,增強為輕度颱風「尼莎」。

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如果距離離台灣相對近一點或遠一點,對我們風勢跟雨勢的影響,可能也都會帶來一些差異。」

氣象局在下午4點,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至於發布陸警的機率則是較低,但仍不能掉以輕心,因為颱風加上東北季風增強,有機會形成「共伴效應」,週日到週一桃園以北和東北部,將有大雨或豪雨,東北部及大台北山區,則要嚴防豪雨等級以上的致災性雨勢,新竹以南雖然降雨不明顯,但仍要留意會有9~10級的強陣風。

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東北季風加上颱風外圍的東南風,會在我們東北部這一帶,形成一個類似像是鋒面的系統,這個其實就是所謂的共伴效應,這個雨帶如果遇上我們東北部的地形,就容易帶來持續性的豪大雨。」

這個熱帶系統帶來的降雨,要到週二(18日)才會明顯趨緩,不過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迎風面還是會有局部大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更會下探19度,未來幾天又是大雨又是降溫,得特別留意天氣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