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颱風威脅台灣 最快25日發海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2 日訊】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來勢洶洶,氣象局預估,最快在下週二25日發布海警,而26、27日,將會颱風離台灣最近時間。恐將成為2019年後,再度登陸台灣的颱風,氣象局提醒民眾,屆時需做好防颱準備。

週末假期天氣灰濛濛,受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除了週六,週日,西半部及各地山區也須防午後雷陣雨,或局部大雨發生。另一邊,今年第五號颱風「杜蘇芮」成形,目前位於鵝鑾鼻東南方1360公里海面上,偏西方向前進,氣象局預估,最快25日發布海上警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預估此颱風在24日,也就是下禮拜一之後,他的強度有慢慢增強,而且路徑有逐漸向北轉的這個趨勢。所以對我們台灣是有威脅性的。那26日、27日,這兩天目前看起來,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

根據目前路徑預測,預估25日,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對北部、東北部、東部地區威脅性較大,雨勢愈晚愈明顯,同時也要慎防各海邊長浪發生的機率。

未來「杜蘇芮」影響台灣程度則受颱風北轉角度而定。並恐將成為2019年白鹿後,再度登陸台灣的颱風,氣象局提醒民眾,屆時需做好防颱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唐潔安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