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緩物價上漲壓力 西班牙國鐵推免費月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5 日訊】能源危機引爆歐洲通貨膨脹的問題,各國政府紛紛祭出紓困計畫。其中,西班牙政府透過提供地區與中程城際火車路線的免費通勤月票,來減輕民眾的生活開支並鼓勵更多人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這項措施甫一推出,廣受民眾的支持。

馬德里最大的鐵路總站阿托查火車站 (Atocha)裡,26歲的珍妮弗和妹妹在售票機上費了一番功夫後,高興地獲得自9月1日起生效的火車免費通勤月票。

西班牙的通貨膨脹率來到近乎10%以上的歷史新高,為了降低民眾生活費用,並鼓勵搭乘大眾運輸,當局推出鐵路免費月票,但不包含長途旅行和單程票。

馬德里居民 珍妮弗(Jennifer Bernard Quintana):「我很喜歡這個措施,因為我今年26歲,無法拿到幾乎免費、成本很低的(學生)票,我認為這個措施很棒,讓我們便宜地四處移動。」

珍妮弗估算她每個月可以因此節省大約80到90歐元,折合台幣在2400到2700元之間。姊妹更是希望這項短期措施可以永久進行下去。

馬德里居民 妹妹 卡蘿拉 (Carola):「我也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主意,對探訪親友等中距離旅行很有幫助。」

此一政策宣布後,將近50萬人已經申請了免費交通卡,國有鐵路公司(Renfe) 預計這項持續到今年底的免費月票計畫,將帶來7500萬次的免費鐵路旅行。

西班牙政府六月通過因應物價上漲的補助計畫,總預算約95億歐元,包括增值稅減免和社會保險豁免等。其中,公共交通的票價折扣將花費2.21億歐元。

西班牙政府發言人 伊莎貝爾 羅德里格斯 (Isabel Rodriguez):「這措施受到西班牙民眾的高度支持,毫無疑問,政府的這些援助將有助於減輕家庭開支,從而降低生活成本。」

德國在今年6月也推動了類似的鐵路票價減免,持續到9月結束,受到民眾支持,改善了大城市的塞車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Kevin 綜合報導

31/08/2022 20:18

1568

Spain to start free transport scheme on Sept 1 to alleviate rising cost of living

西班牙將於 9 月 1 日啟動免費交通計劃以緩解不斷上漲的生活成本

Broadcast: None. Digital: None.. For Reuters customers only.

(北美)

「8月31日財經快報」有一小段報導:

緩解通脹痛苦 西班牙推免費公共交通月票

https://www.ntdtv.com/b5/2022/09/01/a103515642.html

(華視)

西班牙8月通膨逾10% 政府推國鐵免費月票

https://news.cts.com.tw/cts/international/202209/202209012090784.html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