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32%電力!「天然冰箱」保存上萬噸蘋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9 日訊】隨著國際能源價格逐步攀升,義大利北部的蘋果農民,在天然洞穴中建造了大型冷藏庫,利用地下岩石四季恆溫的特性,將蘋果自然存放在攝氏1度的環境中,既保住蘋果的鮮甜,還大幅減少電力需求。

蘋果熟成的香氣迴盪在空氣中,工人們正將一顆顆結實飽滿的蘋果從樹上摘下,將送進「天然冰箱」保存。義大利北部特倫蒂諾地區的一個小鎮,利用洞穴四季恆溫的特性,將冰箱建造在深達300公尺的天然地窖中,在保存蘋果的同時還能大幅節省電力。

地下冰窖經理 埃利歇爾(MAURO ERLICHER):「從環境影響的層面來看,我們看到了更多的好處。其中之一,肯定是能源用量,根據去年在洞穴內(hypogeum)和外部冰箱(epigeon)進行的一項測驗發現,洞穴節省了32%的電力,這是非常重要的能源節約。」

地窖內共建造了34個氣密冷藏櫃,加上地底岩石絕佳的恆溫特性,讓室溫能自然維持在攝氏1度,鎖住蘋果的鮮甜脆度,兼具節能永續的儲存方式獲得果農認可。

果農 卡力艾里(LORIS CALLIARI):「我們起初有點遲疑,直到後來我們了解到 ,這麼做能節省電力,而且十分永續的作法,我們希望能跟這個計畫一直合作下去。」

目前,地下冰窖中已存放3萬噸的蘋果,隨著未來30天到40天的採收季節,預計冷藏量將達到4萬噸。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