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防空洞農場運作7年 地下種菜不需土壤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0 日訊】倫敦南部一座二戰時期的地下防空洞,藉由科技成為全球首座地底農場,已經運作7年,種植多種生菜和香草,不僅零土地汙染、還能大幅減少用水量,再加上優越的地理位置,讓生菜在兩小時內、以最新鮮的狀態抵達餐廳和超市。

紅紫色的LED燈光下,一排排的蔬菜正在成長茁壯,而這座科技感十足的蔬菜農場,竟然位於倫敦南部克萊姆(Clapham)地下30公尺處的二戰防空洞內,不僅沒有陽光、洞頂上方還時不時有地鐵呼嘯而過的聲音。

在這座地下農場中,種有不同的香草(sprouted herbs)和生菜,例如芝麻葉、豌豆芽、紅芥末、粉莖蘿蔔及香菜等等。由於農場優越的地理位置,讓生菜採收後能夠在2個小時內出現在超市貨架或餐桌上,不會因運輸而增加空氣中的碳排放,被稱為零碳農場。

零碳農場業務發展總監 奧布萊恩 (OLIVIA O'BRIEN):「像烏克蘭戰爭和疫情,我們還面臨著2050年地球人口將再增加20億的挑戰,最終,我們需要開發更多的方法種植更多的食物,來養活全世界。」

與傳統農業相比,零碳農場不需要土壤,因而不會造成土地汙染問題,農場水資源也採用回收再循環方式,用水量比傳統農業減少70%到90%,同時,防空洞本身的絕緣材料,讓農場處於恆溫狀態,促進了農作物的生長速度。

農場種植人員 維米爾(TOMMASO VERMEIR):「這個行業的未來非常非常光明。我認為真正成為關鍵或基本支點的是技術的正確應用。」

在運作7年後,農場預計明年將種植面積擴大一倍,以應對英國零售商和當地餐館越來越高的蔬菜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