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氣溫驟降 果農挑燈夜戰暖櫻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0 日訊】北半球進入春暖花開的時節,義大利北部的櫻桃樹也已開花,但義大利最近突然變天,氣溫驟降,農民只好在晚間犧牲睡眠,每小時檢查氣溫,在跌破零度前點燃火爐,幫櫻桃取暖,避免凍傷影響收成。

黑夜中冒出火光,一整排火爐迅速被點燃。義大利北部特倫蒂諾.上阿迪杰區(Trentino Alto Adige)的櫻桃果農,忙著在半夜替櫻桃樹點火保暖,因為義大利在歷經幾週的溫暖天氣後,氣溫驟降,可能會影響今年的櫻桃收成。

當地農民 RUGGERO GABARDI:「昨晚我們在凌晨3時點火,今天稍晚一點,大約在4點,因為溫度大約是1度。一旦氣溫降到0.5度,我們就開始點火。」

由於櫻桃對溫度波動非常敏感,果農們從晚上10點開始,每小時檢查氣溫,在跌破零度前,就要點燃火爐,並蓋上防水布,避免熱量散失。

當地農民 RUGGERO GABARDI:「雖然這種方法不能挽救一切,但我們至少保住一些產量。通過覆蓋尼龍布、保護罩並點燃火爐,肯定可以恢復一部分。希望溫度不會下降很多度。即使昨天早上,氣溫也是零下五、六度。」

春天的霜害除了危及生產外,也會對未來幾年植物的復原力造成傷害。燒火取暖的方法被證明對櫻桃特別有效,尤其是特倫蒂諾山區廣泛種植的科迪亞(Kordia)品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