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掀酪梨「綠金熱」 高利潤助小農脫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3 日訊】被金氏世界紀錄列為最有營養價值的酪梨在非洲,成為當地農民脫貧的新希望,隨著全球對酪梨的需求大幅增長,每公斤酪梨在國際市場的價格高達7美元,是咖啡價格的7倍,讓許多非洲農民將咖啡樹改成酪梨。

枝條上掛著一顆顆翠綠飽滿的酪梨,農民正滿心喜悅的進行採收,近幾年來,擁有豐富營養價值的酪梨,受到全球人民的喜愛,市場價格也隨之水漲船高,相較於獲利日趨微薄的咖啡種植,許多非洲農民紛紛轉向,改種酪梨。

肯亞酪梨農民 古莫(Gumo)?「我大約五週前開始採收。第一次採收,我賺了6000肯亞先令(約台幣1574元)。第二次採收,我賺了 11,000 肯尼先令(約台幣2886元)。」

據古莫表示,他的第三次採收,將淨賺約7800元台幣,而古莫只是肯亞眾多的酪梨小農之一,作為非洲最大的酪梨生產國,肯亞每年出口的酪梨達8萬公噸。

肯亞蔬果包裝廠經理 萬布衣(Claris Wambui)?「對哈斯酪梨農場(Hass)來說,我們目前最大的市場在西班牙,還有一些出口到荷蘭。富爾特酪梨農場(Fuerte)則是出口到中東和埃及,當然,我們也有一部分出口到土耳其去。」

全球酪梨產量排名第六的肯亞,未來出口將拓展到亞洲市場,今年8月開始出口至中國,也是第一個出口新鮮酪梨到中國的非洲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