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山發現稀有耐熱咖啡 美味相似阿拉比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8 日訊】全球暖化對於必須在涼爽氣候環境生長的咖啡來說,無疑是一大挑戰。好消息是最近在西非國家獅子山發現到曾一度絕跡的稀有品種狹葉咖啡(Coffea stenophylla),這種咖啡不但能承受較高的溫度,還具有高品質的美味,將是未來極具潛力的優質咖啡。

茂密的綠葉中出現鮮豔的紅色橢圓形果實,這就是目前全球產量最大的阿拉比卡(Arabica)咖啡 ,雖然目前已知的咖啡種類有124種,但阿拉比卡和羅布斯塔(robusta)咖啡就佔了總消費量的99%。

由於咖啡需要在涼爽環境下生長,阿拉比卡咖啡生長的年均溫度為攝氏18度,羅布斯塔咖啡為攝氏23度,在全球溫度不斷上升的趨勢下,咖啡面臨減產威脅。然而科學家團隊最近(4月19日)在期刊《自然植物》(Nature Plants)中發表,獅子山又再度發現能承受較高溫度的稀有品種狹葉咖啡,生長的年均溫度為攝氏24.9度。

植物學家 AARON DAVIS:「我們認為我們有了重大的發現,因為我們找到了可以在更高溫度下生長的咖啡,而且還具有消費者對咖啡所要求的品質,也就是美味。」

這次研究還找來18名咖啡品鑑專家來做風味評估,發現狹葉咖啡具有和高品質阿拉比卡咖啡相似的特徵,對成為未來的優質咖啡來源極具潛力。

植物學家 AARON DAVIS:「我們想說如果這種咖啡味道還ok的話,就太好了。沒想到的是,我們發現它的味道非凡,有良好的稠度,優雅的香氣,還能回甘,有豐富的層次,它具備了一杯好咖啡該有的所有條件。」

科學家團隊將在今年開始試種狹葉咖啡,但狹葉咖啡要進入市場販售預估還需要五到七年的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