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太難!匈牙利興起住蒙古包抗通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3 日訊】面對不斷上漲的生活開銷,匈牙利最近流行起住蒙古包。蒙古包通常是在中亞草原上遊牧民族才會使用的住房,由於造價低廉,加上房內設備齊全,受到不少民眾青睞,建商的訂單甚至排滿到明年夏天。

在搭好的骨架上安裝窗戶,圓形的蒙古包是現今許多匈牙利人住屋的新選擇。

為了度過當前的通膨與能源危機,在匈牙利有住屋需求的民眾,開始轉向物美價廉的蒙古包,37歲的電影攝影技師大衛(David Zih )便是其中一位。大衛原本是要在靠近首都布達佩斯(Budapest)的一塊土地上,建造一座帶有陽台的房子,但不斷攀升的營建和能源價格,迫使他不得不重新思考。

蒙古包屋主 大衛:「我在春天得到房屋報價,到了秋天又上漲了30%,所以蒙古包肯定便宜得多,甚至比普通房子更便宜。就能源費用來說,即使是新的價格,也會比我現在租公寓所付的要好得多。」

蒙古包在匈牙利原本是提供給遊客或不依賴水電生活的人,但根據建商估計,現今匈牙利約有一千個蒙古包,有越來越多是作為住宅使用。

建造一個24坪(80平方公尺)大小的蒙古包,要價還不到1千萬福林,約為台幣70萬元,而且設備齊全,有良好的保暖效果,最大型的蒙古包只要三天便能建好。

蒙古包建商 Gabor Adorjan:「建造一個較小的家庭住宅要低於3千到4千萬福林是不可能的,但卻可以用低於1千萬福林的價格擁有一個80平方公尺的蒙古包,你還可以像家庭住宅一樣佈置它。」

匈牙利目前約有十幾家蒙古包建商,大部分建商都表示收到很多新的詢問和訂單,有的訂單甚至排滿到明年夏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