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通膨 《螢火蟲之墓》水果糖將走入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4 日訊】日本擁有114年歷史的「佐久間製?」,在原物料與能源價格飆升的情況下,即將在明年一月停業,其中最熱門的鐵罐糖「佐久間式水果糖」也將隨之停售。

五顏六色、有著草莓和檸檬等8種口味的鐵罐糖「佐久間式水果糖」(Sakuma's Drops),是許多日本人童年的回憶。明年一月即將停產的消息一出,令許多日本人感到不捨。

23歲學生 川崎小姐 (HONOKA KAWASAKI):「我認為佐久間式水果糖停產對年輕人和日本的孩子來說,是個難過的消息。我小時候也吃過。以前和家人一起吃過。想著那些回憶從現在起不再存在,讓我感到難過。」

「佐久間製?」(Sakumaseika Co.)總部位於東京,在1908年創立,擁有114年的歷史。公司表示,多年來沒有提高過水果糖的價格,但由於生產成本攀升,勞工短缺,以及主要產品「佐久間式水果糖」銷售下滑,所以不得不結束營業。

川原商店(KAWAHARA SHOTEN SWEET SHOP)63 歲店員 根源先生(TAKESHI NEMOTO):「這是那家糖果廠的主打產品,他們也有其他的糖果,但自從水果糖有名後,就成了他們的主打產品。水果糖賣得不好,公司必然會消失。」

公司在二戰空襲期間生產這水果糖,進而成為吉卜力工作室1988年動畫電影《螢火蟲之墓》(Grave of the Fireflies)的劇情內容。劇中描述一對在二戰殘酷環境中努力生存的兄妹,妹妹節子隨身攜帶、愛不釋手的,便是「佐久間製?」的糖果罐。這也讓「佐久間式水果糖」廣為人知,成為粉絲們的共同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