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金幣成搶手貨 抗通膨湧向避險資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9 日訊】受到國際通膨局勢影響,許多有避險意識的民眾轉向投資能抗通膨的黃金,規避貨幣貶值的風險,也因此讓奧地利鑄幣廠的金幣熱銷,近幾個月來每天都湧現排隊人潮。

為滿足民眾的購買需求,鑄幣廠內生產金幣的機器馬不停蹄地運轉趕工。

奧地利鑄幣廠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金幣生產者之一,但近來卻出現金幣供不應求的情況。鑄幣廠執行長史塔希契(Gerhard Starsich)表示,從疫情爆發到烏俄戰爭,再加上近來的通膨,一連串事件推升了黃金的銷售。

奧地利鑄幣廠執行長 史塔希契:「這是世界性的現象。我們目前的銷售量是產能的三倍,而且還銷往美國。」

鑄幣廠銷售的最高紀錄是在2009年全球金融危機後,賣出超過200萬盎司的黃金,但今年到11月底,鑄幣廠已賣出超過180萬盎司黃金,而12月又是傳統聖誕銷售旺季,史塔希契認為屆時有望打破先前的紀錄。

奧地利鑄幣廠執行長 史塔希契:「目前的情況是,每一枚從鑄幣機掉下來的金幣,都已經售出。」

從1830年代以來,奧地利鑄幣廠就一直在鑄造硬幣,而近幾個月,每天外面都排著長隊,民眾不分年齡來自各行各業。鑄幣廠有三分之一的銷售是賣給外國買家。

顧客 ALEXANDER:「未來很難說,但我有讀到的是黃金在五千年前就存在了。讓我們期盼它在五千年後依然存在,而且它被視為是非常抗危機的,你永遠可以用黃金來買東西。」

擁有鑄幣廠的奧地利國家銀行(Austrian National Bank)在10月份關於奧地利家庭金融報告中表示,自疫情開始以來兩年半的時間內,黃金的購買量超過疫情爆發前5年的總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