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了73年 鐵達尼號長眠深海影片首度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2 日訊】百年前沉沒的鐵達尼號,是史上最嚴重的船難之一,後來被翻拍成電影《鐵達尼號》,成為許多人至今難忘的經典。今年適逢電影上映25周年,一段在1986年拍攝的深海探勘影片,首度對外公開。

畫面顯示,英國豪華郵輪鐵達尼號的殘骸,靜靜地躺在深度約3800公尺的海床上。船體斷成兩截,碎片、家具、餐具和一些個人物品,散落四處。

1912年4月,號稱「永不沉沒」的鐵達尼號,從英國前往紐約的處女航途中,撞上冰山而沉沒。估計船上有2223名乘客,其中約1517人死亡。

此後,人們不斷尋找鐵達尼號的殘骸,卻都徒勞無功,直到73年後的1985年,深海技術進步,才在北大西洋距離加拿大紐芬蘭島約644公里處,探測到沉船位置。

1986年7月,美國伍茲霍爾海洋研究所(WHOI)派出探險隊,搭乘三人座的深海潛水器阿爾文號(Alvin),以遙控潛水器小傑森號 (Jason Jr.)對沉船殘骸進行影像記錄。當時大部分影片都沒有對外公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