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黑鮪魚新年拍賣會 成交價創疫情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0 日訊】全球因為疫情影響餐飲業大受打擊,時隔三年,餐飲業的消費已漸漸回升。在日本最大的魚類市場今年首場新年拍賣會上,黑鮪魚每公斤的價格來到去年的2倍以上,是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價。

在日本東京的豐州市場擠滿著競標者和漁獲商,市場地上擺放著一條條待出售黑鮪魚,不斷響起的拍賣鐘聲,夾雜著叫賣聲,好不熱鬧。

漁業代表兼水產公司社長 田口耕平(Kohei Taguchi):「去年有很多變化,包括日元快速貶值、日用品價格上漲和海外局勢。在新冠病毒的傳播和其他因素中,漁業的環境將繼續嚴峻。然而,在大家的合作下,我們將共同面對行業的這些困難。」

自疫情開始以來,市場對黑鮪魚的需求下滑,導致黑鮪魚的價格下降,景氣低迷。

這些黑鮪魚都在日本北部青森縣海域捕獲,其中一條重達212公斤的黑鮪魚以3,604萬日元(約新台幣854萬元)成交,超過去年最高價格1,688萬日元(約新台幣340萬元)兩倍之多,雖遠不及疫情前的價格,但是四年來首次上漲,可見日本餐飲業正在回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