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馬仕稀有包競拍 蘇富比估逾十萬美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4 日訊】造型簡約大方,帶有優雅銀色的愛馬仕柏金包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蘇富比這個月在紐約舉行一系列包含LV、香奈兒等名牌手提包的拍賣會,由法國奢華皮革用品製造商愛馬仕生產的手提包是這次拍賣會的亮點,像是為2004年雅典奧運製作的限量版金屬色柏金包,拍賣的最高紀錄是去年4月以超過13萬6千美元在香港成交。

蘇富比高級副總裁 Cynthia Houlton:「我認為它超級具有吸引力的另一原因是,從包況的角度來看,很遺憾的是銀色塗層不太耐磨,所以2004年的這款包,很少有足夠完好的狀況能供給二手市場。」

另一款備受矚目的是愛馬仕喜馬拉雅系列的凱莉包,雖然底價只要7萬5千美元,但大部分喜馬拉雅系列的成交價落在15萬到25萬美元間。

蘇富比高級副總裁 Cynthia Houlton:「喜馬拉雅系列其中一個真正獨特的地方是對皮革的處理,經由非常耗費心力的拋光過程,為包包展現顏色的漸層。」

以製作馬具起家的愛馬仕是奢侈品業中表現穩定的品牌,特別是柏金包和凱莉包,做工精細且耗時。由於數量稀少,即使有錢也未必能買到想要的顏色或尺寸,因此許多顧客乾脆選擇在二手市場轉售,再購入想要的款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清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