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築地黑鮪魚 以天價賣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5日訊】您知道頂級的黑鮪魚,最貴可以賣到多少?今天在今年東京築地魚市場的首場拍賣會上,高極黑鮪魚以創紀錄的40萬美元價格賣出。

隨即,這條三百四十二公斤(754磅)的黑鮪魚以三千二百四九萬日幣(三十九萬六千七百元)賣出,打破了1999年保存的記錄,平均每公斤價格高達九萬五千日幣(一千一 百五十七美元)。

鮪魚是日本人最愛的魚種,黑鮪魚更是其中的極品,日本消耗了世界一半以上的黑鮪魚,以致供應萎縮,配額緊俏。

而且隨著日本料理和壽司在全球各地逐漸流行,這種瀕臨危險的珍貴魚類在日本更逐漸難以取得。

拍賣經理人 關本吉成(Yoshinari Sekimoto):「吃生魚片的習慣全世界蔓延,因此,日本已無法獨享這供應有限的黑鮪魚。」

似乎為了證明他的話屬實,這條日本最北端的島嶼北海道捕獲的大魚,是東京繁華區銀座一家壽司店和香港板前壽司、板長壽司及味千拉麵東主鄭威濤(Ricky Cheng)共同買下。

鄭威濤今年及過去幾年都在第一次拍賣會上大顯身手,他說儘管價格有點超乎預期,但他很滿意。

東京銀座壽司店老闆 鄭威濤:「好的鮪魚賣到香港和中國,這是一種非常好的魚。」

鄭威濤表示,他將以低於成本的價格賣這高級壽司,以便他的客戶吃得起。

東京銀座壽司店老闆 鄭威濤:「賣給我的客戶,我可能不會加上任何利潤。」

築地位於東京市中心,其中攤位林立,每天賣出數百萬美元的魚類和蔬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