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麗莎白.泰勒珠寶 紐約拍出億元天價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5日訊】玉婆伊麗莎白.泰勒的珠寶,在紐約拍賣,再一次締造珠寶拍賣界的傳奇,僅僅80件首飾,就拍出了1.16億美元的天價,幾乎是之前預估價格的6倍,再次衝破紀錄。其中,珍珠、無色鑽石、印度珠寶的成交價,更是刷新了世界紀錄。

拍賣從泰勒(Elizabeth Taylor)標誌性的重達33.19克拉的無色鑽石開始。這枚1968年由時任玉婆丈夫的伯頓花了30萬美元購買的禮物,拍出了818萬8500美元,刷新了無色鑽石每克拉單價的世界紀錄。拍得這枚鑽石的韓國旅館業主,計劃在下屬的酒店,巡展這枚記載著豐富歷史的鑽石。

最受矚目的是一枚16世紀重55克拉的梨形珍珠。同樣是伯頓送給妻子的禮物,玉婆把這枚珍珠交給卡迪亞,用紅寶石和鑽石做搭配,製作了一條她一生鍾愛的珍珠項鍊。這個愛的承載體,拍得1千1百84萬2500美元,創下了珍珠拍賣價格的紀錄。

下一個創紀錄的拍品,同樣來自伯頓之愛。這枚泰姬鑽石,是泰勒在40歲時收到的生日禮物,它拍出的價格是8百81萬8500美元。

這次拍賣的紅寶石鑽戒,也刷新了每克拉紅寶石拍賣單價的記錄;一枚頭飾拍得420萬美元,同樣刷新了紀錄。

這次拍賣是之前獨家首飾收藏品最高拍賣價的兩倍多。此前的最高紀錄是1987年創下的,當時,溫莎公爵夫人的首飾,賣出了5千萬美元的高價。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