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百萬錦鯉 捐助南投受災小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4日訊】聽到台灣受到颱風影響,南投山區的學校災情嚴重,日本一位長期與台灣錦鯉交流合作的阪井健太郎先生,特地將他珍貴的錦鯉,空運來台灣拍賣,而且將把拍賣的部分所得捐給南投仁愛鄉的親愛國小。

強烈的節奏、精彩的表演,獲得現場觀眾熱烈讚賞,他們是來自南投的親愛國小學童,由於資源缺乏又飽受多次災害,讓孩子學音樂的過程格外辛苦, 來自日本的阪井健太郎先生一聽到這個消息,決定拍賣自己珍貴的錦鯉來幫助這些孩子。

日本商人 阪井健太郎:「是因為去年311東日本大地震,得到台灣人很多的支援,做為回禮,這次舉辦競標,希望收益的一部分,能對學生的學習有幫助。」

促成這次拍賣活動的,就是雲林崙背鄉的「錦鯉女王」鍾瑩瑩。因為知道南投縣親愛國小的困境,特地幫忙聯繫,希望更多人共襄盛舉。

錦鯉女王 鍾瑩瑩:「山上有些原住民的部落或是學校,可能因為颱風有點受災,甚至有時候比較偏遠資源缺乏的時候,他(阪井健太郎)就說,那他能不能盡一份心力呢」

為了將每一條體態健美的錦鯉,順利從日本空運來台,阪井先生下了不少功夫,出發前一個禮拜就禁止餵食,運送過程中要做好嚴格的溫度控制,才能夠在運到台灣時還保持十足活力。這場拍賣活動也吸引不少收藏家前來競標。

競標者 廖明維:「非常漂亮,看他的白色、紅色、黑色、去搭配對不對稱,而且牠的邊際有沒有非常漂亮。」

這些錦鯉平均一隻身價超過十萬元,有的甚至上百萬元,拍賣部分所得將捐助南投縣仁愛鄉的親愛國小,充實教學資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