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Ex稱總體經濟惡化 貨運量下滑 關閉多處辦公室

聯邦快遞集團(FedEx)由於總經趨勢大幅惡化,取消全年財測並宣布撙節,正在關閉多處辦公室、停飛貨機等,以抵銷全球包裹數量下降影響。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6 日訊】美國聯邦快遞(FedEx)以總經趨勢大幅惡化為由,取消6月發布的全年財測並推動多項撙節措施,周四盤後股價重挫約 16%。聯邦快遞集團(FedEx)警告,由於全球銷量疲軟,第1季收入恐無法達到華爾街預估,因為本季度後期宏觀經濟趨勢,無論在美國還是國際,都明顯惡化。

聯邦快遞集正在關閉多處辦公室、停飛貨機等,以抵銷全球包裹數量下降影響。聯邦快遞執行長辛柏文(Raj Subramaniam)認為,由於海內外的總經趨勢大幅惡化,全球經濟即將陷入衰退。

辛柏文坦言,公司錯判貨運需求形勢,導致財報不如預期,之前預估中國工廠復工之後,貨運需求會隨之回升,但實際上需求反而是下滑。

辛柏文說明,由於海內外的總經趨勢大幅惡化 ,全球貨運量呈現下滑,第1季收入恐無法達到華爾街預估,FedEx是一面鏡子反映其他家公司的業績表現,尤其是高價值的經濟體。

聯邦快遞取消不到3個月前發布的當前財年的盈利預測,預計第1季調整後每股盈餘3.44美元、營收232億美元(約7254億新台幣),不如華爾街預估的每股5.14美元、236億美元(約7379億新台幣)。

另外,《黑天鵝》作者泰力布指出,美國經濟已陷入衰退,所有股票的本益比都會降低,他認為,美國聯準會應該讓利率回到正常水準,在3%到4%左右且不應偏離太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