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開放入境0+7?王必勝:經過討論有變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6 日訊】再來看到,有網友昨天在PTT以「邊境10月開放」為題發文,並貼出一張表格照片,指邊境開放會分兩階段,第二階段會在10月3號公布、10月10號開始實施入境「0+7」。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證實這是研議中的草案,內容還會再調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對,那個內容都已經改變了,經過討論之後都已經有變化,包括實施的時間點還有內容。那(疫情)最高點過後,那我們看它的趨勢往下,這個我們講過很多次了,那應該已經到10月初的時候,那就算那時後宣布,那我們應該也,因為這些相關措施都會影響到很多變化,那所以也需要給各部會、各單位、還有各業者民眾,做準備時間。」

王必勝說,10月上旬解封的機會比較小,並表示未來解封有很多面向需要考慮,包括自主防疫調整、簽證、禁團令、入境人數等等,安排妥當時才會一併宣布。同時王必勝表示,會慎重考慮將入境機場唾液PCR,改成發放快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