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邊境管制將調整 蘇揆:會先預告再實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9 日訊】各國陸續開放邊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證實將放寬邊境措施,對於10月底是否開放邊境,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已請指揮中心,會同各部會預先做好詳細規劃及相關配套。

行政院長 蘇貞昌:「對要有的作為,我們會讓國人同胞有相當的準備時間,所以會先預告、再實施。」

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到目前為止的進度是,大家都還在討論,還有在整備當中,還沒有確定的日期出來,其實業界也都反應,比如說包括旅行業,因為他們這個休息很久了,然後包括還有旅館的部分,還有這個我們的防疫車隊,這些相關都需要一些時間準備,民眾當然也是需要準備,所以我想會早一點宣布,給大家比較多的時間去準備。」

邊境開放包括入境檢疫採「0+7」天、放寬單日入境人數上限等,也恢復旅行出團。王必勝日前表示, 10月有機會開放邊境、實施「0+7」,但應該來不及在10月上旬。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