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可望開放邊境?蘇貞昌:一起守住最後階段

COVID-19疫情2年多,針對10月是否開放邊境,行政院長蘇貞昌(前中)17日到屏東出席國際保鮮物流中心啟用典禮前受訪表示,我們已經來到開放前的最後階段,大家再一起好好地守住。(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7 日訊】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2年多,民眾期待恢復正常生活,針對10月是否開放邊境,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來到開放前的最後階段,大家再一起守住。

蘇貞昌今天到屏東參加國際保鮮物流中心啟用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指出,疫情2年多來,非常感謝民眾相信政府一起合作,台灣的防疫工作被世界讚美,連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都肯定。我們已經來到開放前的最後階段,大家再一起好好地守住,不要把疫苗來做選舉的操作,而應該認真打疫苗,增加保護力。

蘇貞昌表示,現在疫情發展都一如當初判斷,希望早日能夠解封,如果條件可以,經過專家小組判斷,要解封前也會先預告,讓各行各業都有準備,讓民眾恢復正常生活。

此外,有關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研究遭認定6篇重複度高,是否比對並討回計畫的經費,蘇貞昌指出,一分錢、一毛錢、新台幣5000多萬元,都是人民辛苦的納稅錢,相關的要求跟做法都有契約明白規定跟嚴謹程序,現在各界質疑,農委會也要求當事人做說明,要說明清楚、負起責任,如果有任何不法、不當之處,由相關部會直接處理。

媒體詢問,「國安局長陳明通的行程疑似遭到曝光,背後的原因有諸多揣測,甚至傳出換局長的說法」蘇貞昌回應,相關事項由單位說明。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