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PLUS首日湧逾10萬人次 東奧會徽設計師現身

2022 TAIWAN PLUS台灣吉日生活節17日上午在東京開跑,藝術家野老朝雄也親自到訪參觀,盛讚活動超好玩。(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7 日訊】文總主辦的2022 TAIWAN PLUS台灣吉日生活節今天在東京上野恩賜公園登場,首日開幕入場就湧入逾10萬人次。設計東奧會徽的藝術家野老朝雄、日本攝影師小林賢伍都現身會場。

中華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表示,首日人潮已創下新紀錄,近年台日關係及兩國人民友情顯著升溫,活動能引發熱烈迴響,非常感謝各界支持。

今年曾造訪台灣的野老朝雄今天下午驚喜現身會場力挺台灣,他大逛市集中的攤位及展覽,並且到舞台前觀賞歌手吳汶芳的演出。他對工作人員說:「太好玩的活動了,我明天還要再來逛市集和聽滅火器演出!」而因攝影作品讓台灣「抹茶山」紅到海外、熱愛台灣的小林賢伍也同樣現身於會場。

2022 TAIWAN PLUS台灣吉日生活節17日在日本東京熱鬧開跑,日本攝影師小林賢伍(右)跟台灣柔道女王連珍羚(左)也到場參與。(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2022 TAIWAN PLUS台灣吉日生活節17日在日本東京熱鬧開跑,日本攝影師小林賢伍(右)跟台灣柔道女王連珍羚(左)也到場參與。(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文總透過新聞稿表示,2022 TAIWAN PLUS台灣吉日生活節首日就湧進逾10萬人次民眾,引起熱烈迴響。為確實落實防疫,除了酒精消毒、確實佩戴口罩等規範,活動會場更規劃飲食專區,每位民眾須間隔足夠的距離,並有專門消毒的工作人員巡邏會場等,確保參與民眾的健康。

今年活動由文總率領逾70家品牌、9組表演創作團隊,今天起一連2天前進東京上野恩賜公園。除洪瑞珍三明治甚至在開賣第1個小時就銷售一空外,台灣啤酒也賣出逾5000瓶。

首日舞台活動中,則有吳汶芳、羅文裕、舞思愛、吾橋有水及雷昇傳藝劇團輪番精彩演出。首度於日本演出的羅文裕今天下午登台表演後分享,日本民眾不管聽到客語、華語歌都相當熱情鼓掌,笑稱「感覺自己變成人氣歌手」,讓他感受到「愛就是國際語言」,「相信TAIWAN PLUS生活節會是未來好的開始。」

2022 TAIWAN PLUS台灣吉日生活節今天起於東京上野恩賜公園噴水廣場、東京日本橋誠品生活日本橋登場至明天。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