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台灣魅力! 東京「台灣吉日生活節」週末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7 日訊】受到疫情影響,台灣和日本的實體文化交流已經中斷3年,而在台日政策有望更放寬之前,台灣的「文化總會」,週末兩天在日本東京上野公園舉辦「台灣吉日生活節」,帶著台灣的音樂與美食市集重返日本東京。

「滅火器」樂團唱出台灣和日本之間羈絆的友誼,我駐日代表謝長廷在台下也聽得陶醉。因為疫情後,睽違3年,台灣浪潮重返東京。

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 江春男:「我們TAIWAN PLUS的主題是台灣吉日,跟日本的大安吉日互相呼應,就是疫情快要過去了,所以好日子快要來了的意思。」

駐日本代表 謝長廷:「文總是把最好的最豐富的節目,送給我們最好的朋友,在日本來演出,也最有台灣味的節目。很多人也很敏感問我說文總來了,是不是代表國境馬上就會開放了,我的回答都是一隻燕子的飛來,不代表春天來了,但帶來春天即將到來的訊息,帶來春天即將到來的訊息。」

文化總會的「TAIWAN PLUS台灣吉日生活節」17日登場,把「台灣味」的美食、市集、音樂,帶到到東京的上野恩賜公園,主視覺也融合台日文化。而誠品生活日本橋店,也聯手舉辦台灣特展,陳列台灣的雜誌、文創小物,還有來自台南的文旦直送,讓前來逛書店的日本民眾直說,很期待國境解封,趕快到台灣觀光。

日本民眾:「很多朋友問去過台灣的我說,疫情後想去台灣旅遊的話,有什麼值得去的地方,有哪些很棒的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