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C專訪吳釗燮:籲國際挺台抗中共威權主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7 日訊】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15日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法語電視台專訪。吳釗燮表示,中共8月初在台灣周遭軍演後,更多民主國家領袖無畏中共壓力來訪,以具體行動展現對台灣的支持。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們知道,當中共將『入侵台灣』成為它們的政策時,就有了對台灣進行封鎖的動機。我們一直在討論這個問題,我們也努力確保台灣仍然與外界保持聯繫。(中共野心)不僅是擴張了中共的影響力,而且要擴張威權主義,世界各地的民主國家需要團結起來,尋找方法因應這種情況。」

吳釗燮歡迎加拿大及理念相近國家友人持續訪台,並樂見台灣與加拿大深化雙邊行政、國會、智庫等各領域交流。加國也派艦通過台海實施自由航行,顯示對印太地區的重視,因此期待在加國的印太戰略下,持續提升兩國夥伴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