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召開年度會議 聚焦俄烏與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9 日訊】北約日前在愛沙尼亞首都塔林召開年度國防部長會議,會議除了聚焦俄烏戰爭外,也關注中共給世界秩序帶來的威脅。

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包爾(Rob Bauer)在開幕詞中表示,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全球已經進入了一個全新的安全環境。

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 包爾:「這次會議召開之際,正值全球安全受到巨大的壓力。非常清楚的是,衝突不僅限於烏克蘭,而是整個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受到攻擊。」

包爾還表示,恐怖份子的不對稱作戰,以及中共的軍事擴張,都對全球秩序構成威脅。

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 包爾:「中國(共)大幅度地軍事擴張,以及危險的論調,都在我們眼前赫然浮現。」

由於近年來中共不斷加強在南海的軍事擴張,以及對台灣的軍事恫嚇,北約在今年6月底發布第八版「戰略概念」中,將中共列為挑戰,這是北約成立73年來的首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