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避難帶哪些?「防災包」備起來防患未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0 日訊】台東接連大地震,全台有感,尤其台灣地處板塊交界帶,地震經常扮演不速之客,因此家中應備妥「防災包」,以備不時之需,不過「防災包」有哪些必備品項呢?一起來看看。

準備材質輕盈、好拿取物品的雙肩背包,放在家中大門口、玄關或轉角等出入動線上,但防災包裝什麼,民眾各有見解。

民眾:「乾糧、電池、手電筒都有。」

民眾:「有手電筒、乾糧的話有時候會有。」

五金行架上,擺滿各種防災物資,內政部消防署也歸納,一般防災包應裝有緊急糧食飲水,如飲用水、餅乾、罐頭食品等等,以及衛生紙、酒精擦、常用藥等醫療清潔品。

至於生活用品,則應準備安全帽、手電筒電池組和瑞士刀,還有輕便外套、雨衣、毛巾等等的禦寒衣物。另外也別忘了身份證、健保卡等證件,還有少量的現金零錢。最後就是穿上鞋子,避免出外被路上碎石和玻璃刺傷。

五金行店長 曾楚涵:「工具類很重要,因為臨時可能需要瑞士小刀,還有工地安全帽,因為地震可能會有東西掉落,我們需要保護自己的安全,建議大家每半年去檢查,不管是電池還是乾糧,日期都要檢查一下。」

天災難預測,若遇上地震,先找桌子等穩固家具保護頭部,待震動稍緩後,背好防災包馬上離開室內,在緊急狀況時,防患於未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