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台商聯合總會閉幕 賴清德籲替民主台灣發聲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8屆年會暨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議29日在高雄舉行閉幕式,副總統賴清德(圖後中致詞者)出席致詞。(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9 日訊】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8屆年會今天閉幕,副總統賴清德致詞呼籲台商替民主台灣發聲,和民主陣營共同打造產業供應鏈、穩固台灣在全球產業鏈關鍵地位,並響應2050淨零碳排。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8屆年會暨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昨、今兩天在高雄市萬豪酒店舉行,今天下午舉行閉幕,並由第28屆總會長王德交接給第29屆總會長黃行德。賴副總統、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等人皆出席見證。

賴副總統致詞表示,這次藉由台商力量邀請到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出席大會,是歷史性的難得經驗。不論地震、風災、疫情等動盪事件,都可以看到台商力量注入台灣,讓人充分感受到在世界各地打拚的台商,都是台灣的力量,在僑居地也是台灣親善大使,為台灣的國際空間不斷打拚。

賴副總統說,目前國際情勢複雜,全世界不約而同面對許多挑戰,又因中國對台軍演,世界各國非常關心台海穩定,呼籲所有台商和政府站在一起,替民主台灣發聲,發揮親善、外交力量,持續傳達台灣民主價值,相信定能讓更多國家瞭解台灣、共同合作,維持台海和印太地區的穩定。

賴副總統指出,全球現在正重組全新安全產業鏈,且近日美國眾院版「台灣政策法案」出爐,其中也提出支持台灣加入印太經濟安全戰略,可見國際重視台灣在產業鏈的關鍵力量,希望台商和民主陣營一起打造全球新供應鏈,穩固台灣在全球產業鏈關鍵地位,也確保台灣經濟發展。

賴副總統表示,2050淨零轉型是全球趨勢,總統蔡英文在去年世界地球日宣告希望台灣在2050年達成淨零轉型目標,行政院也提出淨零轉型路徑,盼透過法治和科技研發,達到產業、能源、生活、社會轉型等目標,讓社會達到環境永續、社會包容和公平正義,呼籲台商透過專業與實力,讓2050轉型路徑更加順利。

童振源指出,台灣今年上半年外資投資表現亮眼,今年1到8月有103.8億美元,有高科技和台商投資;對外投資上,2010年台灣投資中國佔台灣對外投資8成以上,到去年僅剩31%左右,減少的資金轉投向全世界,包含美國、歐洲、日本、東南亞等,相信未來有機會持續合作拓展世界市場。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