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挑戰中國製造!砸大錢補助IT廠|中共債權太多 恐釀亞洲金融危機?|楊金龍:任內絕對不會外匯管制|台灣形象展10月首登華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9 日訊】蘋果日前宣布開始在印度組裝 iPhone 14,縮小中印兩國的生產時間差距,外媒報導,印度政府積極推動「印度製造」,擬推出每家公司5.5億美元的獎勵補助計畫,盼望吸引蘋果、華碩等科技大廠擴大或開始在印度製造。

全球經濟衰退的疑慮明顯正在升高,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墨比爾斯警告,中共把「非常大量的錢」借給無力償還的開發中國家,因為簽署的合約不公開,沒有人知道這些債務的規模,現在的情勢接近過去發生的亞洲金融危機。

外資今年大量賣超台股市場多達1.2兆新台幣,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天出席立法院財委會,針對日前立委質詢內容,楊金龍特別對外澄清,強調沒有要實行「外匯管制」,外匯市場波動,台灣中央銀行絕對有能力因應。

台美經貿交流升溫,外貿協會宣布台灣形象展首度前進美國,10月中在華府舉辦。台灣共有83家指標企業參展,包括鴻海、和碩、台達電等,將聚焦車用、醫療、文化等領域,展現台灣軟硬實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