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看壞? 李嘉誠續減持5萬股中國郵儲銀股票

香港富豪李嘉誠9月底出脫5萬股中國郵政儲蓄銀行H股,套現23.55萬港元(約新台幣94萬元)。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4 日訊】香港首富李嘉誠三年多來首度公告減持中國郵政儲蓄銀行持股,套現23.55萬港幣(約新台幣94萬元),導致郵儲銀行港股3日重挫11%,是郵儲銀行2016在港股上市後單日最差的表現。市場解讀李嘉誠大動作賣股的舉動與看壞銀行股後市等經濟因素有關。

根據香港交易所公告,李嘉誠基金會9月29日賣出5萬股中國郵政儲蓄銀行H股,每股平均價為4.71港元(約新台幣18元),金額約23.55萬港元,持倉從11.42%降為目前的10.99%,過去三年已累計賣掉8300萬股。

對於出售中國郵儲銀行股票原因,李嘉誠基金會回應,基金會成立旨在推動慈善公益項目,因此所有投資買賣乃為支持有關目標,投資所得的收益全部撥歸慈善用途。

報導指出,此為李嘉誠首次披露減持中國郵儲銀行股票。據資料顯示,李嘉誠基金會早前就曾多次出售中國郵儲銀行股票,但因單次賣出金額不大,所以並未被披露,而這次會被披露,是因出售金額較大才會公告,也讓外界發現李嘉誠已經賣了不少。

除了李嘉誠減持外,近日也有法人機構下調對中國郵政儲蓄銀行評級。滙豐環球研究發表報告,市場一向對郵儲銀行期望很高,但在近日對存款代理費的變化感到失望,決定下調對其投資評級由「買入」降至「持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