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富」砍向港地產大亨?李嘉誠售上海地產套現90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0 日訊】香港富豪李嘉誠近年來頻頻傳出脫產,最新報導指出,李嘉誠又賣掉了中國上海的一項物業,套現人民幣21億,約新台幣90億元,李嘉誠近年持續拋售中國資產成為新聞焦點。而路透社近日報導,中共官方在一場閉門會議上,要求與會的香港龍頭地產商「應該守規矩,更要回饋社會」,要求大地產商支持北京利益。

香港富商李嘉誠頻頻傳出脫產,家族旗下長實集團近期出售上海一處地產,套現人民幣21億元(約新台幣90億元),立刻登上微博熱搜排行榜。陸媒報導強調,李嘉誠在中國仍有50多個房地產項目,但從2013年,李嘉誠就開始拋售大陸和香港的資產,之前就有消息指出,截至2019年,長江實業在大陸拋產套現1700億人民幣以上,李嘉誠近年多次拋售中國資產,成為新聞焦點。

外媒《路透社》17 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中共政府已向香港地產大亨發出信號,要守規矩更要回饋社會,指北京已在閉門會議上,要求與會的香港龍頭地產商,須投入資源與影響力支持北京利益,以及解決房屋問題。消息人士形容「遊戲規則已改變,(北京)不再容許壟斷」。外界關注,在大陸颳起的「共同富裕」風暴,要吹到香港了嗎?

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在中國大陸,中共控制的國企、央企,也在壟斷中國的經濟。這樣一個政權,來跟人講要打破壟斷,天方夜譚一樣。顯然它的潛台詞就是,要給中共分一杯羹。」

傳出中共有意整頓香港房地產大亨,加上恆大身陷債務危機,香港股市20日開低走低,恆生指數一度重摔千點,險守2萬4000點大關,跌幅3.3%。香港房地產股全面下跌,包括新世界發展、新鴻基地產、長實集團都下跌超過9%。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