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花:世界需要安全供應鏈 台灣值得信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5 日訊】供應鏈安全已經成為全球主要國家最重要的課題之一,台灣也不例外。今天,經濟部長王美花在立法院表示,世界需要一條安全的供應鏈,而台灣已相向世界證明,自己是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面對地緣政治的風險升溫,世界需要一個安全的供應鏈。從支援全球車用晶片產能,到協助各國推動半導體產業,台灣已經向世界證明,我們是一個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本部將積極與價值相近的國際夥伴,在全球新興科技應用、永續淨零炭排上緊密合作,強化供應鏈韌性,維持台灣優勢領先的關鍵地位。」

另外,經濟部長王美花接受日本「讀賣新聞」專訪時指出,台灣佔全球半導體生產超過60%,高階晶片則佔90%。就連中國36%的半導體進口都依賴台灣。王美花也表示,台灣製半導體被中國使用的方式,如果對台灣安全構成威脅,台灣半導體的出口將在國際合作的機制上受到管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