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奪12項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 世界排名第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5 日訊】今年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台灣囊括了12個獎項,獲獎數僅次於美國,是全球第二、亞洲第一。周三(5日)下午舉行台灣獲獎記者會,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表示,台灣能有好成績,是因為在研發時,就融入產業化跟商業化的思考模式。

糖尿病患定期回診,但眼科醫療資源匱乏,常常無法及時判讀,現在透過工研院研發的眼底病變AI輔助診斷與偵測技術,能協助非眼科醫師診斷,及時轉診,技術獲得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

工研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工程師 吳柏佾:「去判斷說,我們在眼底上的一些病徵的位置,一個是它可以讓非眼科的醫師可以更精確地知道說,疾病的病徵在哪裡,也可以讓病患更清楚的看到,他就會遵循醫生的醫囑。」

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有研發界的奧斯卡之稱,今年台灣囊括12個獎項,獲獎數全球第二、亞洲第一,超越歐洲和日本,經濟部表示,已連續15年拿下75個獎項,並且超過9成的技術,已經技轉給廠商。

經濟部次長 林全能:「我們拿到了12項的R&D 100的獎項,這其中有10項,是我們經濟部跟相關法人研究機構這邊,一起努力來得到。我們在做技術開發的時候,我們有突破性科技的發展,那最重要的部分就是,產業化跟商業化的模式及早就思考。」

經濟部轄下的法人金屬中心,共有3項獲獎,其中智慧骨科手術輔助系統,運用全新定位技術,及時追蹤手術中的每一部位,讓手術更加精準。

金屬中心副執行長 林志隆:「我們在大體試驗裡面,準確率已經達到98%,現在有很多業界已經在跟我們談這塊地合作。」

經濟部帶領轄下法人,研發創新技術,支援國內業者科技轉型,為產業注入新活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