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會議 祕而不宣 專家分析人事方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6 日訊】距離中共的二十大召開不到十天,新一屆的人事名單,應該在9月底的最後一次政治局會議,最終確定了。有學者分析了可能的人事布局。

根據中共以往召開會議的規律,今年十九屆一中全會在10月9號召開的話,那最後一次中央政治局會議,很可能已經在過去的9月27號前後召開過了,但官方目前還沒有對外公布會議內容。有香港媒體認為,2017年九月底的政治局會議當時也沒有對外公布,是在黨代會閉幕之後才揭祕。也許是因為內容太過敏感,因此祕而不宣。

如果最後一次政治局會議已經按例在9月底召開,那麼估計新一屆的中共領導人班子已經最終定盤。而這份人事名單,也將在日後的二十屆一中全會和十四屆全國人大,以及十四屆全國政協一次會議上全部所謂的「當選」,幾乎沒有懸念。

美國研究中共精英政治的著名學者史宗瀚,日前提出了二十大政治局常委可能組成的兩個方案。

第一方案是假設「七上八下」的年齡規則依舊保持,那7名常委可能分別是:習近平、李克強(人大委員長)或胡春華(總理)、汪洋(總理或政協主席)、王滬寧(主管宣傳或政協主席)、趙樂際(中紀委負責人)、丁薛祥(政協主席或負責宣傳)和李強(總理),史宗翰教授似乎傾向於李克強或胡春華只能有一位進入常委。

第二方案是假設習近平將「七上八下」改為「六上七下」,那7名常委可能分別是:習近平(總書記)、趙樂際(中紀委負責人)、丁薛祥(人大委員長)、李強(總理)、胡春華(第一副總理)、李希(政協主席)和陳敏爾(負責宣傳)。

史宗翰分析認為,無論是哪種方案,都將是以習近平為中心,只是第二種方案習的決策權就更大了,但即使第二種方案成為現實,中共還是不能避免高層的派系之分。

資深時政評論員王赫則認為,誰上誰下,不一定鐵板釘釘。不過,對老百姓來說,希望看到的倒不是內鬥戲碼,而是中共的解體。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韓霏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