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入境「0+7」新制公布 自主防疫期仍可拿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7 日訊】台灣下週四13號即將開放邊境,入境檢疫實行「0+7」,而今天(7日)勞動部也在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宣布從13號開始零時起,入境台灣的移工,相關檢疫配套措施。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署長 蔡孟良:「那如果說這個移工的服務對象,並非屬於以上的這樣一個重症高風險,那基本上只要有醫囑的這樣無免疫不全或低下證明情況之下,那雇主是可以安排移工在自有的住宅,或其他地點等等做自主防疫,那這裡面,這就可以在這個每2日快篩陰性之下,是可以外出,也可以依照我們規定去工作。」

不過勞動部表示,如果移工服務對象,屬於是重症高風險者,包括65歲以上、6歲以下,那移工在自主健康防疫7天內,就不能從事工作。勞動力發展署長蔡孟良,也表示在「0+7」的新制期間,雇主都應該給予移工薪水。而同時校園防疫近期也公布新規,從13號起,如果教職員、學生同住家人確診,在無症狀及打滿三劑疫苗情況下,快篩陰性仍可以到校上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