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洗手趣」腸病毒防治 校園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8日訊】每年的五、六月是腸病毒的高峰期,嘉義縣在校園展開「一起洗手趣」的活動,希望讓大人小孩都能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把握正確的洗手步驟,才是預防腸病毒的最佳方法。

縣長張花冠巧扮洗手大使,跟大家「一起洗手趣」,由與角逐民進黨總統提名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一起現場示範表演,要讓小朋友在樂趣中學到正確的防治觀念。

小朋友:「洗手五步驟怎麼做?濕、搓、沖、捧、擦。」

嘉義縣長 張花冠:「用一種樂趣勤洗手的一個活動,讓小朋友養成習慣,我們就可以對付腸病毒,其實我們就是希望小孩子能夠健康快樂的度過腸病毒的一個流行的季節。」

每年的五、六月是腸病毒的高峰期,在腸病毒疫情上升前,嘉義縣衛生局在校園推廣正確洗手的防治活動。

民雄國小校長 陳永松:「我想對於爾後的流行季節,小朋友 的預防應該有實質的貢獻跟幫助。」

為了守護大人與小孩的健康,嘉義縣衛生局呼籲:確實做好「濕、搓、沖、捧、擦」五步驟的洗手基本防疫動作,才能有效預防及減低發生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