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陳時中今早打AZ疫苗 三大族群禁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2 日訊】台灣在超過40天無本土案例的情況下,首批牛津-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今天(22日)起在全台57家醫院開打。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早七點40分將赴台大醫院接種。

另外,疫情指揮中心也規劃疫苗地圖及健康回報系統近日上線,未來民眾可利用地圖查詢鄰近接種點,接種後也能透過系統回報健康狀況,指揮中心會透過雙向簡訊追蹤前3萬名接種對象的身體狀況。

57間接種醫院 北市家數最多

在全台57家接種醫院中,以台北市9家最多,其次依序是台中市6家、桃園市5家。新北市、新竹縣、台南市、高雄市各有4家位居第3,宜蘭、花蓮、新竹市、彰化縣、屏東縣、南投縣各有2家,基隆市、苗栗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東縣以及連江縣、金門縣、澎湖縣都只有1家。

 

三大族群禁打 凝血異常服用避孕藥、荷爾蒙治療者暫緩

另外,指揮中心提醒,對疫苗所含成份過敏的人,以及,施打第一劑出現急性嚴重過敏的人,另外還有,18歲以下青少年,這3大族群都不可以施打AZ疫苗。另外,指揮中心表示,「服用避孕藥」與接受「荷爾蒙治療」為引起血栓的危險因子,建議現階段前述對象先暫緩接種。而民眾如果有凝血異常、免疫功能、懷孕、哺乳的女性等,也應謹慎評估風險。

 

直播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