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出海口玩立槳遭沖走 5人全數救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8 日訊】氣象局週五(7日)才針對花蓮地區發布大豪雨特報,沒想到還是有人照樣從事水上活動。週六(8日)一早6點,有9名大學生在花蓮溪出海口玩立槳,但湍急暴漲的溪水,將其中5人沖往海裡,消防、海巡及空勤出動救援,9點多將5人全數救上岸。

空勤直升機,在海面搜索,在一片枯枝浮木中看到身穿救生衣的男子,趕緊垂吊救援。直升機螺旋槳掀起海面浪花,救難人員固定好繩索,終於將一度失蹤的男大生救起。不過,這一起海上驚魂,共有5人被沖到大海。

有9名北部大學生,趁連假到花蓮玩,一早到花蓮溪出海口玩立槳。但前一天花蓮已經開始大雨,造成水流湍急,其中4人被溪水帶到海上,立槳教練出海救人,岸邊的其他人趕緊打電話求援。海巡到場發現,落海大學生已經超出目視範圍。

早上7點11分,海巡船艇救起1男3女,剩下1名男大生獨自外海漂流,一度傳出失蹤。直到早上8點59分,被空勤隊員發現,立即吊掛救援,所幸落海5人全都安全獲救。

海巡12岸巡七星潭所長 林宇修:「雙十連假又有鋒面來襲,民眾進行水域遊憩活動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雖然週六沒有海警,沒限制不能下水,但看陣陣的大浪,約3級風,離岸浪高2~3米。天候不佳,就應盡量避免從事水上活動,免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