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維護台灣安全 就是維護區域穩定民主價值

總統蔡英文10日說, 中華民國台灣已成世界民主自由重要象徵,國際社會非常清楚,維護台灣的安全,就是維護區域穩定跟民主價值 。(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0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說,中華民國台灣已成世界民主自由重要象徵,國際社會非常清楚,維護台灣的安全,就是維護區域穩定跟民主價值;一旦台灣的民主自由被摧毀,將是世界民主陣營的重大挫敗。

蔡總統上午出席在總統府前舉行的「中華民國中樞暨各界慶祝111年國慶大會」,並以「給世界一個更好的台灣-堅韌之島.韌性國家」為題發表演說,闡述將持續打造更精實的「經濟產業」、「社會安全網」、「民主自由體制」及「國防戰力」等「四大韌性」,打造更為強韌的「韌性國家」。

蔡總統說,「民主韌性」的建立,是守護台灣的關鍵,首要的工作,就是要讓自由民主體制成為牢不可破的全民共識。民主社會中可以有不同的立場,可以相互爭辯,但無論外在壓力有多大,都要堅持自由民主體制,一致對外。

蔡總統表示,其次就是強化資訊的透明,及錯假訊息的辨識;台灣是最常遭遇到資訊戰的國家,這項非傳統的安全威脅,正不斷地干擾民主體制運作。面對境外勢力的滲透及意圖破壞,一定要用更透明、更民主的方式來應對。

蔡總統指出,例如在疫情期間,指揮中心不斷召開記者會,就是為了讓社會大眾充分掌握資訊,降低恐慌、避免錯假資訊的擾亂,進而影響全民防疫的信心。

蔡總統說,接下來會持續強化錯假訊息的查核機制,讓資訊更透明公開,讓全民能有效辨識資訊真偽,避免資訊戰的威脅。

蔡總統表示,最後要持續深化國際合作,跟民主盟友緊密連結,當威權主義的擴張,逐漸威脅全球秩序的同時,四面八方的國際友人都來到台灣,表達溫暖的支持,「現在,正是台灣最受國際關注的時刻」。

蔡總統指出,「中華民國台灣,已經成為世界民主自由的重要象徵」,國際社會非常清楚,維護台灣的安全,就是維護區域穩定跟民主價值;一旦台灣的民主自由被摧毀,將是世界民主陣營的重大挫敗。

蔡總統表示,民主不只是對外定位台灣的國際角色;對內,更是強化社會韌性的核心戰略。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